欢迎访问湖南中通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证劵代码:832519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北京地铁:7号线东延2019年通车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北京信报   发布时间:2016-08-11 10:52:37

  昨天,北京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发布地铁7号线东延环评报告全文。报告显示,7号线东延全线共设8座车站,开通后将在环球影城站实现与八通线南延线的换乘。该线计划于2019年9月通车。

  报告显示,7号线东延全线共设置8座车站,其中两座换乘站,分别在万盛南街西口站与S6线换乘,在环球影城站与八通线南延线换乘。在六环内,群芳南街南侧设置张家湾车辆基地一座。

  7号线东延将与既有7号线一致,采用国家标准B型8节编组列车,每列定员1960人。该线全天运营将达18小时,运营时段为每日5时至23时。最高运行速度为80公里。按照计划,7号线东延将于2019年9月全线建成开通。

  了解到,预计到2021年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方案新增建成运营项目总规模262.9公里,包括新增线路6条、延伸线路6条,7号线东延即属于6条既有线路延伸的建设项目之一。

■相关背景

  地铁7号线东延是已通车运营7号线的东部延伸线,位于城市东部地区东五环与东六环之间,沿万通路、万盛南街至东六环内,重点服务于环球影城项目。线路西起既有焦化厂站,以地下线形式沿规划焦化厂中路下穿东五环后在朝丰家园西侧转向北,至万通路后再向东;之后沿万通路下穿通惠排干渠、京哈高速路后进入通州区;通州段线路主要沿通马路、万盛南街、群芳南街、张采路及六环内辅路敷设,最后在环球影城的城市大道设置终点站。线路经过朝阳区、通州区两个区,从焦化厂站站后折返线至终点全长16.6公里。

查阅:已获批28个城市的轨道交通线路规划详解图(更新中)

查阅:2012年全国各省市城市轨道交通项目概览(更新中)

查阅:城市轨道交通中标企业

分享到:
版权所有:湖南中通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号:湘ICP备19021557号-1     
地址:中国湖南省湘潭市高新区双拥南路2号      电话:0731-58581288     

湘公网安备 430305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