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中通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证劵代码:832519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中国地铁:长客出口阿根廷首批地铁车在上海举行发运仪式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长春晚报    发布时间:2012-02-10 12:10:36

 

  昨日,在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客股份)获悉,由他们研制的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市A线地铁项目,首批车辆发运仪式已在上海隆重举行。车辆外观黄灰相间,车内黄绿内饰,尽显潘帕斯草原风情。
  在长客股份了解到,首批车辆(两列)预计于今年4月下旬运抵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本项目为2004年11月胡锦涛主席访问阿根廷期间签署的中阿两国铁路工程合作备忘录项下的第一个项目,也是中国出口阿根廷的首个地铁车辆项目。
  首两列车的顺利完工,标志着“长春制造”将在阿根廷首创其品牌,并且随着巴西项目一起进一步巩固在南美市场的主导地位。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范征、中国北车长客股份总经理助理陈仁瑞、上海阿尔斯通交通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施斌、中特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文军等相关单位领导及员工代表参加了本次车辆发运仪式。中信公司副总经理范征对即将起运的首批地铁车辆给予了高度肯定,对阿根廷地铁项目团队在项目执行过程中付出的辛勤努力赞赏有佳,并提出了将与长客股份共同深入拓展南美市场、保持长期合作的美好期望。
  从1995年签署出口伊朗德黑兰217辆地铁客车订单以来,长客股份的产品已先后出口到巴西、澳大利亚、新西兰、泰国、伊朗、沙特、阿根廷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在南美、北美、中东、东南亚、非洲、欧洲、大洋洲以及我国港澳台地区等主要市场上均有良好的市场业绩,累计签约额已超38亿美元,出口产品数量稳居全国同行业之首。卓越的市场业绩背后,是长客股份雄厚的研发实力作支撑。公司拥有国内产能最大、品种最丰富、技术水平最高的城市轨道车辆研发制造平台,是国内惟一一个能够研发并批量生产铝合金、不锈钢、碳钢等不同材质,米轨、准轨、宽轨不同轨道类型,单轨、双轨等不同轨道运行方式,旋转电机、直线电机不同牵引方式,A、B、C、L不同车型的城市轨道车辆的企业。此外,北车长客还自主开发研制了“和谐号”高速动车组CRH5、CRH380BL、CRH380B、CRH380C等系列产品,是国内同类企业中动车组产品品种最丰富的企业。公司已在吉林省长春市打造出我国生产规模最大、装备水平最高、研发能力最强的高速车制造基地,并充分发挥出产业集群的带动效应,为我国高铁事业的发展和地方经济的腾飞发挥了巨大推动作用。

查阅:已获批28个城市的轨道交通线路规划详解图(更新中)查阅:2010年全国各省市城市轨道交通项目概览(更新中)
查阅:城市轨道交通中标企业
 

分享到:
版权所有:湖南中通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号:湘ICP备19021557号-1     
地址:中国湖南省湘潭市高新区双拥南路2号      电话:0731-58581288     

湘公网安备 430305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