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中通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证劵代码:832519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传统数据中心如何逆袭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9-10 11:29:20

 

传统数据中心如何逆袭 中国数据中心市场连年高速增长,这与芯片、架构、系统还有软件、冷却技术、虚拟化应用等技术的快速发展密不可分,而云计算、大数据等兴起的技术更是给传统数据中心带来了极大的冲击,通过科技创新进行业务整合,来构建下一代的数据中心已成当务之急。


  近年来,在中国信息化建设高速发展以及
IT技术应用水平不断提高的背景下,中国
数据中心建设得以进入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中国数据中心市场连年高速增长,这与芯片、架构、系统还有软件、冷却技术、虚拟化应用等技术的快速发展密不可分,而云计算、大数据等兴起的技术更是给传统数据中心带来了极大的冲击,通过科技创新进行业务整合,来构建下一代的数据中心已成当务之急。

  随着各行业数据集中管理需求增加以及业务模式的不断变革,传统数据中心在能耗、效率、资源整合、快速响应、信息安全等方面面临诸多挑战:投资额巨大,按需服务能力差,场地严重不足,运营成本高,能耗大,安全性差,可用性低都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二十年前,服务器功率的变化主要是由处理器和内存子系统中的计算负载所决定的。通常显著功率波动只是由磁盘驱动器上旋和风扇造成的。然而,在更现代化的处理设备中,新技术在带来低功耗状态等益处的同时,也使得功率变化范围相比二十年前大大增加。这种类型的动态功率变化会致使数据中心产生分支电路超载、过热、冗余损失、问题被掩盖等问题,对企业业务连续性,设备性能,数据保存等方面造成破坏性的影响。

  以施耐德电气为代表的厂商推出一系列解决方案,致力于解决传统数据中心所面临的问题。其DCIM数据中心管理平台StruxureWareTM 能够对数据中心运营所依赖的IT基础设施和设施环境组合提供全面的统一视图,将硬件和软件整合于一体来管理数据中心的关键运营。它使得企业可以监控整个数据中心的能耗状况,清楚洞悉各个系统相互间的依存关系,从而帮助企业的IT和基础设施高效的运行在最佳状态,降低整个数据中心管理和运维的复杂性,降低数据中心的PUE值。

  除此之外,在微信、微博、移动互联发展越来越迅猛的时期,大数据和社会生态环境平衡的双重挑战也将促使绿色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再创新。目前,绿色中心的两级分化趋势加剧,越来越多企业不再自建数据中心而是选择托管到第三方数据中心。而运营商、 BAT、银行以及传统的软件公司则在不断扩建自己的数据中心,这些超大规模的数据中心导致生态平衡需求与数据中心发展的趋势产生了冲突。因此,当业务集中、数据集中、海量数据、管理复杂已经成为数据建设的共有特点时,如何建设绿色节能的数据中心成为人们讨论的关键。

  而在现阶段,越来越多的企业希望能够快速部署,模块化则成为最佳的解决方案,国内外厂商均积极加强在模块化方面的发展,而施耐德电气无疑是其中的领先者,其本身的数据中心建设中不仅涉及模块化和标准化的部署方式,其所倡导的预制化、模块化的概念也成为其引领潮流的一个全新展现。施耐德电气为百度所构建的集装箱数据中心就是这样一个具体的体现。

  我们也有理由相信,随着数据中心建设迎来产品化趋势,模块化、绿色节能、软件定义数据中心、集装箱式数据中心都会被不断研究和分析。因此,快速部署、低前期投入、高性能运行的绿色数据中心理念将会在中国,在云计算、大数据时代一次次再得到践行。

 

查阅:已获批28个城市的轨道交通线路规划详解图(更新中)
查阅:2012年全国各省市城市轨道交通项目概览(更新中)
查阅:城市轨道交通中标企业

分享到:
版权所有:湖南中通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号:湘ICP备19021557号-1     
地址:中国湖南省湘潭市高新区双拥南路2号      电话:0731-58581288     

湘公网安备 43030502000113号